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謝偉銓倡設委會研彌補撕裂

2019-06-1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為免社會受到大型群眾活動影響,打擊民生及經濟,全國政協委員、立法會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議員謝偉銓昨日去信特首林鄭月娥,促請政府考慮成立一個具廣泛代表性、尤其是有年輕人參與的獨立委員會,就近年大型群眾活動的背後成因、所反映的深層次矛盾,以至特區政府的處理手法、政策措施、管治架構、與市民的溝通對話方法等,進行全面、深入的檢討,再提出改善及改革建議,讓香港修補撕裂、重新上路,挽回市民的信任和信心。

謝偉銓指,回歸後香港每隔數年便發生大型群眾抗爭活動,包括2003年的「七一」遊行、 2014年的違法「佔領」、2016年的旺角暴動,以及最近的反修例事件。這些活動有許多年輕人參與,大部分都是和平、守法及有序地進行,但亦有部分演變成違法、暴力及擾亂社會秩序的事件,令不少市民及執法人員受傷。

謝偉銓認為,連串行動導致社會撕裂和元氣大傷,對民生及經濟發展造成負面影響,削弱特區政府的管治威信和能力。 因此,他建議成立獨立委員會檢討有關情況,冀香港修補撕裂、重新上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