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政界批「港獨」勾「台獨」抹黑「一國兩制」

2019-06-1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一再勾結外部勢力,藉修訂《逃犯條例》一事搞亂香港社會。前日除了香港有反修例遊行外,「港獨」組織「學生獨立聯盟」召集人陳家駒、「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就飛到台灣,配合正在角逐連任的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的選舉策略,大放厥詞抹黑「一國兩制」。多名政界人士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以目前政治形勢,社會上下應萬眾一心,面對這場政治風暴,但「港獨」分子卻唯恐天下不亂,甚至刻意「添煩添亂」,與「台獨」串連,挑戰國家底線,一旦引起亂子的話,這些人須負全責。

近日蔡英文藉修例一事批評「一國兩制」,陳家駒、鍾翰林兩名「港獨」分子也急急跑到台灣配合,出席當地前日的反修例集會,並呼籲台灣與各國政府「共同檢視」香港民主、人權、法治狀況,阻止中國「傷害」香港云云。

陳勇:出亂子須負全責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社聯理事長陳勇強調,回歸以來,「一國兩制」推行屢見成績,若「一國兩制」不行,也不會獲得西方國家及聯合國認可,但近年一班「港獨」分子,唯恐天下不亂,四處播「獨」。他批評,鍾、陳兩人常與「台獨」、「疆獨」、「藏獨」、「蒙獨」合謀,現藉香港社會出現紛爭,便跑到台灣與「台獨」分子「唱雙簧」。陳勇警告,「港獨」、「台獨」分子不要火上澆油,誤判中央對維護國家主權及領土完整的決心,一旦出了任何亂子,這些人須負起全部責任。

盧瑞安:「獨論」為蔡爭選票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盧瑞安批評,鍾、陳兩人為「獨派」頭目,過去一段時間,已經在港四處播「獨」,危害社會秩序,現藉社會出現混亂事件,便明目張膽與「台獨」分子合謀,煽風點火,對中央政府作出挑釁行為。盧瑞安認為,現階段應該以理性態度,處理往後的問題,而兩人的言論,只是配合蔡英文的選舉策略,以「獨論」爭取選票。他直言,在緊張的社會氣氛下,這種火上加油的言論,是一個很危險的舉動。

何啟明:勿抹黑破壞港安寧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表示,鍾、陳兩人常與其他「獨」勢力保持密切聯繫,今次與「台獨」分子合謀,挑釁中央的底線,只是對蚑痍^文的指揮棒起舞,居心叵測。何啟明強調,回歸以來,市民上下一心,同心合力落實好「一國兩制」,中央亦堅決維護「一國兩制」安排,成績有目共睹,「港獨」分子不應肆意抹黑,破壞香港社會的安寧。

顏汶羽:應回歸理性靜一靜

民建聯副秘書長顏汶羽指,現時香港社會嚴重撕裂,矛盾甚深。「港獨」分子還藉此到台灣連同「台獨」分子製造輿論,唱衰「一國兩制」,搞亂香港,是為香港局勢火上澆油。任何真正愛香港的市民都應該回歸理性,讓社會恢復元氣,也讓香港靜一靜。市民也應思考香港應如何走下去,讓香港重拾光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