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日乒賽中國攬五冠

2019-06-18
■許昕奪男單、男雙及混雙三個冠軍。新華社■許昕奪男單、男雙及混雙三個冠軍。新華社

國際乒聯巡迴賽日本公開賽16日在日本北海道札幌落幕,中國隊包攬全部五項冠軍。中國隊員許昕在此戰中獲得「大豐收」,摘得男單、男雙、混雙三個冠軍。

男單決賽由許昕對陣中國台北選手林昀儒。首局,許昕以11:9先下一城。第二局面對開局0:4的不利,許昕沒有急躁,最後以14:12反超勝出。第三局林昀儒以11:8扳回一局。許昕很快調整了狀態,再一次控制住了比賽局面,以11:8和11:3再勝兩局,鎖定勝利。

女單決賽在中國選手孫穎莎和劉詩雯之間展開,這場比賽可謂一波三折,兩名選手展開了激烈爭奪,鏖戰七局,最終孫穎莎以4:3反勝,繼2017年之後再次獲得日本公開賽女單冠軍。

此外,在男雙決賽中,中國組合樊振東/許昕直落三局擊敗德國組合貝尼迪克特.杜達/邱黨奪得冠軍。女雙決賽在中國組合劉詩雯/陳夢和孫穎莎/王曼昱之間進行,最終劉詩雯/陳夢組合以3:1獲勝。而15日上演的混雙決賽,中國組合許昕/朱雨玲以3:0橫掃日本組合張本智和/早田希娜奪冠。 ■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