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宗教界冀速結束紛爭

2019-06-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日前宣佈停止修訂《逃犯條例》的工作後,接連與不同界別會面解釋事件,前日就約見了宗教界。香港6名宗教領袖參加有關座談後,昨日發表聲明呼籲社會各界人士接受行政長官的公開道歉,並從自身和社會的整體利益出發,盡快返回各自工作、學習和家庭的崗位,結束紛爭。

指特首誠意接受批評

6名宗教領袖,包括香港佛教聯合會會長寬運法師、天主教香港教區宗座署理湯漢樞機、孔教學院院長湯恩佳、中華回教博愛社主席薩智生、香港基督教協進會主席蘇成溢牧師、香港道教聯合會會長梁德華道長昨日就修例一事發表聯合聲明。

他們指出,特首在前日的座談上表示,會以最有誠意、最謙卑的態度接受各界批評,改進工作,為廣大市民服務。他們呼籲社會各界人士接受行政長官的公開致歉,希望停止社會上的對立,盡快恢復社會秩序。

六大宗教領袖並呼籲大眾從自身和社會的整體利益出發,盡快返回各自工作、學習和家庭的崗位,結束紛爭,呼籲行政長官及特區政府相關官員,日後廣納民意,與社會各界人士共同以謙卑、開放、明智、慎思和智慧,建構公義、仁愛、和平、自由、民主和接受道德教化的香港社會。

各名宗教領袖強調,支持和平的遊行示威,不贊同採用暴力以表達訴求,但期望特區政府從?處理上周三因激烈行為而被捕的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