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商界盼摒棄紛爭同心協力前進

2019-06-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特首林鄭月娥昨日就修例工作過程中引起社會矛盾、紛爭及焦慮,向全港市民真誠道歉。香港多個商會昨日亦發表聲明,對林鄭月娥表示支持、理解與尊重,期望社會各界對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的工作予以體諒和給予機會,摒棄紛爭、和衷共濟,同心協力推動社會前行。

特首對港愛護毋庸置疑

香港中華總商會認為行政長官以謙卑、認真態度接納各方意見,避免社會矛盾進一步加劇,緩和緊張氣氛,完全以香港整體發展利益為重,並顯示出為政者應有勇氣和承擔,其對香港社會的關心和愛護絕對毋庸置疑。

中總會長蔡冠深期望社會各界對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的工作予以體諒和給予機會,冀《逃犯條例》修訂的爭議盡快告一段落,讓特區政府能與社會各界攜手努力,推動本港經濟民生向前發展。他希望特區政府因應當前環球經濟發展形勢,包括中美貿易摩擦可能帶來的挑戰,為工商各業及社會各界提供更多支援政策措施,為香港長遠發展謀求最大福祉。

中總一如既往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並期望社會各界能摒棄紛爭、和衷共濟,同心協力推動社會前行,構建和諧穩定香港,重建信心。

重新聚焦引經濟回正軌

香港總商會發表聲明,對林鄭月娥就政府處理修例一事向市民道歉表示尊重,並希望香港早日重回正軌。又指世界各地一直留意香港事態發展,這次事件對本地商企,以至香港在國際商界的聲譽,均構成了影響。

總商會主席夏雅朗表示,行政長官已正式向全港市民道歉,希望這次風波就此告一段落,讓香港能夠盡快回復正常。社會大眾、商界及政府應汲取這次經驗,重新聚焦,投放精力,引領本港經濟重回正軌。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吳宏斌指,移交逃犯乃是國際法,非香港獨有,所以在修訂《逃犯條例》一事上,不認為政府是「錯得緊要」,雖然諮詢工作做得不足,但也沒必要為此懷疑她。「當她面對全港市民真誠道歉時,句句是真話,為何有人會說她講大話?」

他強調,香港是法治社會,違法的人一定要承擔責任,倘能避過懲罰,完全是不合理。

港成就來之不易應珍惜

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主席黃永光指,香港今天縱然經歷起伏,我們樂見大家依然平和理性表達訴求,這正正是香港人引以為傲之處。他深信香港經得起考驗,香港人仍然願意攜手前行,正如大家一直以來以互諒互信,跨越無數挑戰。

他又指,香港今日的成就,全憑大家樂觀堅毅、同舟共濟,實在得來不易,大家都珍惜愛護我們的家。「年輕一代是香港的未來、明日的發展,無論內外挑戰,必須一同努力、無分彼此,多溝通,多關懷,令我們的新一代於安穩中繼續發揮所長,成為香港發展的新動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