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興德校假文書案 陳章萍表證成立

2019-06-19
■陳章萍被定裁定一項使用虛假文書罪表證成立。 資料圖片■陳章萍被定裁定一項使用虛假文書罪表證成立。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婷)曾捲入「影子學生」醜聞的屯門興德學校,早前爆出聘用已被註銷教師資格的男教師張錦輝,時任女校長陳章萍因涉嫌向教育局呈交虛假求職者面試記錄表格,被控一項使用虛假文書罪,案件昨在屯門裁判法院續審,辯方質疑副校長何志輝堅稱當日無參與面試會面是想「獨善其身」,而時任高級主任的宋卓範則供稱有主持張的面試,惟本案應徵記錄表格上並無他的署名。裁判官裁定陳章萍表證成立,她選擇不自辯,控辯雙方將在明天(20日)作結案陳詞。

辯方昨質疑副校長何志輝因精神病影響其記憶,或想「獨善其身」避免捲入校政風波,才謊稱沒有參與2016年7月16日的面試會面,又指是何舉報校方不合法地聘用已被撤銷執教資格的前教師張錦輝。何承認自己曾因工作情緒請假,多名教職員當年亦曾以同樣理由請假,但對該面試會面「無印象」,他又澄清是「一班同事」向教協投訴校方不按教育局條例聘用張。

興德學校現任副校長宋卓範庭上憶述,2016年他仍是高級主任,當年的面試官小組包括時任校長陳章萍,副校長何志輝和兩名高級主任中的其中一位,即是他自己或李陽。

宋指當年曾分別負責張錦輝和一名羅姓老師的會見面試,並對張的記憶猶新,因被告曾刻意囑咐他準備有關會計的面試題目,故特別有印象,惟根據本案的面試記錄表,並無顯示他有參與。

宋補充指,若是臨時主持面試,校方沒法及時預備表格記錄面試官,書記亦會在事後找他後補簽名,但他所主持張錦輝的面試並不是臨時的。

宋又稱,2017年2月曾聯同副校長何志輝和高級主任李陽向家長表達對校方管理層的不滿,其後教協轉介個案至教育局,校方則向何志輝發律師信,指他誹謗校方。

同年3月起,宋與何志輝均因工作壓力請了長達數個月的病假,直至8月陳章萍校長宣佈辭職後才重返興德執教。

46歲的女被告陳章萍,被控於2017年5月24日使用一份聲稱於2016年7月16日填寫,屬虛假的興德學校求職者面試記錄表格,意圖誘使教育局人員接受為真文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