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匯理求真】搵中學生做人盾 無人性神憎鬼厭

2019-06-26

李自明

反對派糾纏反修例風波,得寸進尺,擾民行動無日無之,連中學生也不放過。有人在網上發起6月29日「全港中學生反送中集會」,聲稱要「用學生及00後形象引起國際媒體關注,促請政府回應五項訴求」。一位家長對自明大表憂心:「這班人之前的行動有幾過火大家有眼見,鐵支、磚頭橫飛,現在擺到明把中學生也捲入反修例抗爭,等於推學生落火坑,做反修例的人肉盾牌。行動背後的策劃者、煽動者,無人性、無良知,真是神憎鬼厭。」

雖然集會的聲明信誓旦旦表示,行動「不流血、不受傷、不被捕」,但家長直斥:「這些大話,搵鬼信。此次反修例引發連場集會示威,都打荂y和平示威』的旗號,其實掛羊頭賣狗肉,『6.12』衝擊立法會、『6.21』包圍警察總部,『和平示威』都演變成違法暴力抗爭。」

「而且政府都宣佈暫緩修例,與撤回毫無區別,這班人還要搞沒完沒了的示威集會,不擇手段阻礙社會恢復正常,更煽動中學生參加,根本想把香港的下一代都變成『誰大誰惡誰正確』的暴徒。」

家長說:「中學生關心社會可以理解,亦可以認識和討論政治議題,但問題是,所謂『反送中集會』並不是理性平和討論,而帶有強烈的政治傾向。中學生畢竟未成年,容易聽信片面的說法,容易被人洗腦。香港出了黃之鋒、鍾翰林已是前車之鑒,現在煽動中學生參與所謂『反送中集會』,是否想炮製更多黃之鋒、鍾翰林?令更多學生淪為違法暴力抗爭的炮灰?」

作為家長,除了擔心子女被人利用誤入歧途,也擔心子女的是非觀、價值觀遭人誤導。家長就話:「你睇這些政治組織,口口聲聲話警方濫用暴力,要求釋放『義士』,大家有眼見的,用鐵支、磚頭擲警察的人是『義士』?明明是為非作歹的暴徒。讓中學生參加『反送中集會』,視暴徒為英雄,把警察當作鎮壓市民的惡魔,這種顛倒是非的集會,後果如何,實在不敢想像。」

反對派用盡手段抹黑攻擊修例,令到學生、家庭、學校的關係也變得對立對抗,「我鶗J返屋企都講學校有人叫他們參加這些活動,同學之間因為政見不同搞到關係緊張,近日網上更廣泛流傳參與反修例示威的學生教訓家長的短片,這種現象讓做父母的好不安。」家長話。

特首林鄭月娥宣佈暫緩修例,多位官員都表態希望停止爭論,聚焦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但樹欲靜而風不止,面對反對派得寸進尺,散播歪論,煽動學生參與抗爭,家長認為不能再沉默:「學生是香港的未來,父母、學校、政府都不應該容許有人對學生洗腦,必須站出來大聲說不,必須保護學生,保護孩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