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警發片證示威者阻文職收工

2019-06-2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反對派為了掩飾自己的惡行,一再抹黑警方,企圖藉打擊執法人員形象,以建立自己的「正當性」。上周五激進示威者圍堵警察總部,導致孕婦、長者職員被長時間困於警總內,網上又有「說法」稱是「警方不讓他們離開」云云。警方昨日在facebook專頁發放一段網民提供的片段,片中部分職員原本想下班離開警總,但外面的示威者繼續圍堵,警員曾解釋有關人員只是文職,冀示威者不要為難他們,但示威者依然寸步不讓。是誰不讓文職人員下班,可謂一目了然。

一直惡搞抹黑政府的網媒《100毛》,其創辦人林日曦(真名:徐家豪)日前在facebook發文稱,收到有「自稱警總文職人員」的訊息,該人聲稱自己當日中午1時已下班,過程「暢通無阻」,質疑部分人未能離開說︰「究竟是示威者還是警方不讓他們離開呢?」該人更說希望警方「不要再誤導市民」云云。有關說法在網上廣為流傳。

便衣促讓路反被為難

警方昨日在fb發文回應事件︰「就近日社交媒體謠傳,指警方於6月21日中午時間不容許警察總部人員離開,警方澄清絕無其事。」警方並附上一段網民提供的影片,片中可見警總外有示威者激動圍堵,一名便衣警員解釋,「齯斳隉A你畀佢]走好唔好?」但現場一片聒噪,該名警員再說︰「你畀文職同事收工先啦,無謂為難佢]啊。」但有示威者隨即激動說︰「咁為難你囉!」更有示威者一再爆粗,始終不肯退讓。

不少網民看畢影片,都批評激進示威者的行為。「Fai Hung Ng」說︰「痴(黐)線,收工都要『帶磚生』批准。」「Wk Chiu」亦說︰「出入口都俾人堵塞晒,鶦Z示威者仲唔造謠卸責咩!」「Leung Susanna」指出︰「反對派已經誠信破產了!大多造謠,大肆誤導傳播!有腦的都不會相信一班暴徒。」

此外,《蘋果日報》上周三亦引述林日曦的另一帖文,聲稱一名消防處救護員在6月12日於金鐘夏t道處理傷病者期間,有警員登上其救護車強行將傷病者帶走。警方昨晚又在facebook發文澄清此謠言,指消防處已向當日在金鐘當值的百多名救護人員作出查詢,「他們均表示未遇到報道所指的情況。」

不少網民亦留言狠批造謠者無恥,並建議警方開記招作詳細回應,讓更多人知道實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