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拋開矛盾 讓香港重新出發

2019-06-27

蘇長榮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

特首林鄭月娥已宣佈暫緩修訂《逃犯條例》,並就工作中的不足向市民真誠致歉,中央亦對特區政府暫緩修例的貝w表示尊重、理解和支持,繼續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事件應告一段落,希望社會各界放下無謂爭拗,支持政府重新集中精力做好經濟、民生工作,加L與年輕人溝通,修補社會撕裂、重建和諧。

公正地看,政府推動修例的初心是對的,是為了彰顯公義、完善法治,出現現在局面令人惋惜。正如行政會議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所指,對修例發展至今日的事態感到失望。他認為,政治爭議令社會無法為台灣殺人案受害人尋求公義,形容暫緩修例是「社會公義輸給了政治」。引發修例風波,完全是反對派政客歪曲、誤導,與國際反華勢力勾連破壞的結果。

修例風波催生連場暴力衝突、衝擊法治。法治是香港賴以成功的社會基石。沒有了法治,香港將成為「臭港」,這是所有真正愛香港的市民所不願意見到的。香港今日的繁榮穩定得來不易,我們都要好好珍惜。深信每位熱愛香港的市民,都認同要維護、尊重香港的核心價值,共同維護法治、理性、包容、和平等。

為平息修例風波,政府暫緩修例是明智的,也是必要的。政府表示會以開放態度,虛心聆聽,以最謙卑和最誠意態度接受批評,竭力服務市民。未來政府將聚焦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加強與青年溝通,為他們開拓發展空間,促進向上流動的機會。

既然政府為避免激化矛盾和撕裂社會,決定暫緩修例工作,這個決定值得市民歡迎和支持。政府、建制派及支持者應放下包袱,重新振作,堅決支持林鄭特首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守熱愛香港、服務香港的初心。

香港經濟基礎良好,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提供巨大機遇,國家經濟發展也穩步向上,香港穩中向好的發展大勢沒有改變。捍衛法治,追求發展,保持香港繁榮穩定,依然是香港主流民意。

習近平主席說過:「辦法總比困難多。」面對一時挫折和困難,我們要加倍努力,拋開矛盾,重新出發,重建互信,努力建設美好香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