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生於盛世】糾纏反修例政爭 擾民亂港神憎鬼厭

2019-06-27

馮煒光

每次反對派策劃大型街頭抗爭行動, 不時會出現違法暴力的情況。 2014年底,79 天違法「佔中」失敗後, 反對派組織「鳩嗚」行動, 在旺角一帶滋擾商舖和旅客, 最終在神憎鬼厭的情況下悄然落幕。「佔中」和「鳩嗚」失敗,反對派士氣低落,互相指罵,最終導致去年和今年兩場立法會補選,反對派都輸給建制派。

今年6月9日和16日兩次反修例的大遊行後, 反對派再度頭腦發熱,又對特區政府提出「最後通牒」,提出五大不合理的訴求,並令各種包圍行動「遍地開花」。 6月21日竟然糾集示威者,圍堵灣仔警察總部逾16 小時,用鐵馬圍困警總各個出入口,用膠紙和雨傘遮蓋警總的閉路電視,令警員不能正常下班,更有甚者,不少示威者向警總擲○J、阻延救護員接送警總內身體不適的警員求醫,用鐳射光照射被救護員送出的警務人員,阻撓警察處理近百宗999求助個案。圍堵警察總部的行為完全不合法、不合理,衝擊法治,挑戰警方,所謂示威者其實是「暴徒」,企圖引發大型流血衝突,令修例問題國際化,甚至成為即將召開的G20 峰會的議題,借外力對國家施壓。

繼包圍警察總部後,有示威者再度堵塞稅務大樓及入境事務大樓,搞「不合作運動」,阻礙大樓內職員和市民出入,影響市民辦理公共服務,這種所謂「和平示威」、「不合作運動」神憎鬼厭。 市民不禁要問:若道理真的在「示威者」一邊,為何要用「不合作運動」擾民?分明是沒有底氣,明知反修例的風波鬧不出什麼新花樣,市民希望社會盡快恢復平靜,示威者只能用「小學﹛v式的「不合作運動」,把反修例的政爭撕裂糾纏下去。

市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小學﹛v式擾民行動,只會加重市民反感,加速民意逆轉的「鐘擺效應」,對廣大香港人來說, 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