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港理大團隊盼申用散裂中子源

2019-06-3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帥誠 東莞報道)昨日,大灣區機械人產業與新工科教育發展高峰論壇舉辦期間,來自香港理工大學、東莞高校等地的機械人展品,構成了一條機械人主題產業長廊,包括工業機械人、學習類機械人、格鬥賽事機械人、輔助部件產品等。

來自香港理工大學紡織學院的科創團隊,瞄準東莞發達的紡織服裝產業,帶來了一款名為新型綠色物理改性高效遠紅外功能紡織創新的自助研發項目。「我們開發的不僅僅是新材料,而是一種可適用於所有合成紡織材料的工藝,並能夠達到原本需化工添加材質才能達到的保暖輕便,卻沒有化工材料帶來的污染。」項目團隊負責人李莉莉坦言,這次來東莞進行展示,正是看中了東莞完善的紡織服裝產業鏈,希望能夠盡快找到意向合作廠商。

她還透露,這次來東莞還申請了參觀散裂中子源實驗室,作為致力於基礎材料類的項目研發團隊,如果能夠有機會申請使用散裂中子源,將對團隊的相關研究提供很大幫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