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卡特:特朗普當選「不合法」

2019-06-30
■卡特指特朗普當選是靠俄國。 資料圖片■卡特指特朗普當選是靠俄國。 資料圖片

美國總統特朗普一直指責「通俄案」調查是對他的政治迫害,但美國前總統卡特前日表示,特朗普是依靠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才能入主白宮,指特朗普是一名「不合法的總統」。

卡特在弗吉尼亞州非牟利組織「卡特中心」的研討會上發言,指俄羅斯毫無疑問干預2016年美國大選,「若進行全面調查,將證明特朗普實際並沒有贏得2016年總統選舉,他能當上總統,是因俄羅斯干預選舉」,但卡特並未提出任何證據。

卡特時代的副總統蒙代爾在同一場合抨擊特朗普,指對方要為右翼威權領導人在全球崛起,負上部分責任,「大家可以看到,特朗普為全球右翼浪潮搖旗吶喊,蔑視民主領袖」。

特朗普反駁卡特的言論,指這說法與民主黨一貫論調如出一轍,「他是一個友善的人,但卻是一名差勁的總統,已被民主黨人丟棄」。

■法新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