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德銀擬裁2萬人 投行料成重災區

2019-06-30

重組業務向職員「開刀」 最快下月通知

美國《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德意志銀行計劃在全球大幅裁員約1.5萬至2萬人,佔整體9.1萬名員工的逾1/6,其中投資銀行部門預計成為重災區,以配合德銀大規模重組業務。彭博通訊社報道,德銀將裁減股票交易、市場研究和衍生工具交易等部門的員工,涉及美國和亞洲地區,最快下月初通知受影響員工。

德銀去年已宣佈裁員7,000人,今年4月與德國商業銀行的合併計劃告吹後,德銀行政總裁澤溫上月向股東承諾,將大幅削減成本,以進行改革。知情人士透露,德銀監事會將於下月7日舉行會議,商討裁員計劃,裁員行動料持續逾一年。

投行業務成本高昂

德銀投資銀行部共有3.8萬名員工,雖然投行業務佔德銀整體收入一半,但營運成本高昂,加上市場份額不斷萎縮,令德銀營運面臨困境。投行部門主管里奇據報亦成為「開刀」對象,將由澤溫暫時管理該部門,直至找到接任主管。德銀發言人拒絕回應報道,稱德銀正採取措施加快轉型,以改善盈利能力。

德銀近年陷入洗黑錢醜聞,加上核心業務表現不濟,令股價早前跌至成立149年來的歷史低位,近期亦有傳準備設立一間壞賬銀行(Bad Bank),處理多達500億歐元(約4,443億港元)高風險資產。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