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美斯夢未圓 拒退隊兼轟球證

2019-07-04
■阿根廷完敗出局,美斯(左二)再次與國際大賽冠軍無緣。 美聯社■阿根廷完敗出局,美斯(左二)再次與國際大賽冠軍無緣。 美聯社

美洲盃4強「廷」步 國際大賽冠軍又落空

美斯始終未能一圓國際大賽冠軍的心願。香港時間3日早上的美洲盃足球賽準決賽,東道主巴西隊以2:0擊潰阿根廷大軍。在球會層面獲獎無數,但9次出戰國際大賽的美斯卻還是與獎盃無緣。曾經心灰意冷退出國家隊的美斯賽後堅決地表示,自己並不會就此退出國際賽舞台,同時將是役輸波矛頭直指球證。

這場於貝洛奧里藏特明尼路球場上演的南美雙雄對決,阿根廷結果淨吞巴西雙蛋。4屆世界盃及5屆美洲盃,美斯連續第9次國際大賽失落冠軍,始終無法填補這一刺痛他心深處的空白,其中2014年世盃、2015及2016美洲盃,美斯領銜的「潘帕斯雄鷹」更是連續3次在決賽中功敗垂成。2016年美洲盃冠軍戰飲恨之後,美斯曾經退出國家隊一段時間。不過,今次落敗卻沒有再讓美斯感到心灰意冷,這位五屆「金球獎」得主賽後揚言:「如果我仍然有任何方式可幫到球隊,我會繼續去做,在這團隊中我感覺很好。」

爆粗不忿巴西隊獲偏袒

美斯將矛頭直指球證,認為有關方面沒有善用視像助判(VAR),「他們(球證團隊)的所作所為甚至讓人有罷踢的想法。可看出判決是欠公道,他們像是對用VAR感到厭倦似的,今仗竟從沒看過VAR。」美斯罕見地爆粗,對球證的誤判表示不滿,又認為充斥巴西勢力的南美足協總賽後不會對此認真檢討,「因為南美足協有很多巴西人。」

開賽18分鐘,巴西右閘丹尼爾把握對方後衛剷球落空,一扣一傳將球分給右路的羅拔圖法明奴,後者傳中給加比爾捷西斯射入其今屆賽事首個「士哥」。落後的阿根廷繼續進攻,但阿古路和美斯的埋門不是中楣、中柱,就是過不到巴西門將艾利臣比加的十指關。

美斯所指的爭議先出現於64分鐘,丹尼爾禁區邊有拉跌美斯之嫌,卻逃過吃下今場第二面黃牌。7分鐘後,阿隊的阿古路於後場遭犯規倒地,球證卻讓巴西繼續反擊進攻,最後由法明奴接應加比爾捷西斯左路橫傳射成2:0。到84分鐘,阿隊的奧達文迪在巴西禁區內被對方中場艾法美路肘擊撞跌,球證也沒翻看VAR及無判12碼。

阿根廷少帥樂觀看出局

「足球有時就不公平......如果看比賽過程,我認為入決賽的該是我方,」阿根廷少帥史卡朗尼表示不公的同時,也看到己隊亮麗的未來,「我認為這是近年防守最好的阿根廷隊,所以說我們又行前了一步。」■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