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世大運首個比賽日 中國選手「跳」進決賽

2019-07-04
■李平安在男子跳水1米板預賽中。  新華社■李平安在男子跳水1米板預賽中。 新華社

在意大利那不勒斯7月的驕陽與微風中,第30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迎來了首個比賽日。開賽的跳水和女子水球項目中,中國跳水隊男子1米板預賽包攬前二「跳過」準決賽直通決賽,女子跳台選手在準決賽中「驚險」晉級決賽,女子水球憾負澳洲。

對日常在室內訓練的中國跳水選手來說,室外比賽要面對風力和烈日光線帶來了考驗。「個別隊員缺乏室外比賽的經驗會有一些影響,但隊員們都很拚,基本發揮出了正常水平。」跳水隊教練成晶晶說。

參加男子1米板的中國大學生運動員李平安和劉成銘,預賽中每輪的難度均在3.0及以上,經過6輪比拚,分別以總成績361.70分和357.25分位列預賽前兩名,均超過第三名20分以上。按照規則,預賽前二的李平安和劉成銘不用參加當日隨後的準決賽,將直接進入今日的男子1米板決賽。

「我們賽前的計劃就是這樣,直接進入決賽可以稍微節約一點體力。由於得分是乘以難度系數來計算,對於隊員來說,難度系數大風險也大。」成晶晶說。

跳水女隊選手焦婧婧和吳椒在女子跳台預賽中分別以第一和第八的成績晉級準決賽,但在準決賽中表現有所起伏,最終焦婧婧以第七名晉級決賽,吳椒排名第十二壓線晉級決賽。

晚間進行的女子水球比賽中,中國隊4:15不敵澳洲。女子水球隊主教練潘勝華表示,由於隊伍集訓僅三周,所以這次面臨的最大問題就是體能問題。「前兩節還可以緊迫對手,到第三、第四節時體能下降,丟了比較多的分。」潘勝華說。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