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全面復甦 新老森巴兵奠勝基

2019-07-04
■丹尼爾(右)老而彌堅。  法新社■丹尼爾(右)老而彌堅。 法新社

巴西隊2014年世界盃4強在明尼路球場被德國隊血洗1:7。相隔5年美洲盃準決賽在這傷心地再戰,面對阿根廷的「森巴兵團」最終也戰勝了「心魔」,復甦的22歲小將加比爾捷西斯和36歲經驗大將丹尼爾無疑是巴西這場勝利的功臣。

加比爾捷西斯今屆美洲盃頭4戰都沒有進賬,是役終於打破入球荒。開賽時間不長,這位曼城前鋒已在邊路多次引到阿根廷隊員侵犯領牌,更關鍵是他攻入先拔頭籌一球。下半場,他又把握住阿隊失誤,截球得手後全力奔跑,甩開他在曼城的隊友奧達文迪助攻法明奴奠勝,正如賽前他說「我熟悉奧達文迪的踢法」。

巴西隊即使在小組賽表現不好的場次,重返國家隊的丹尼爾也是唯一敢拿球、敢突破、能傳出好球的堅定防守者和進攻發動者。這位右閘老將是役除助攻第一球外,更幾乎壓制住阿根廷隊左路的進攻。■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