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美國闖女足世盃決賽 摩根生日奠勝創歷史

2019-07-04
■摩根(右)的入球幫助美國女隊獲勝。  美聯社■摩根(右)的入球幫助美國女隊獲勝。 美聯社

法國時間2日,美國隊在女足世界盃準決賽艱難地2:1戰勝英格蘭。當天度過30歲生日的摩根為球隊頂入制勝球,她也在賽後被評為本場最佳球員。但她謙虛地表示,門將內赫爾更應獲此殊榮。

第31分鐘,摩根接應霍蘭左路傳中頭槌破網,為球隊再次領先。她不僅攻入個人本屆賽事的第6球,也成了女足世盃史上首位在生日有斬獲的球員。入球與賽後最佳,這位美國隊人氣之星收到最好的生日禮物。但她認為,在比賽中撲出關鍵12碼的內赫爾才是最出色的一人。「這獎項該授予阿莉薩(內赫爾),她挽救了全隊。今天英格蘭踢了一場很棒的比賽,但阿莉薩頂住壓力。球隊在最後時刻就應該專注於防守,這一點我們做得很好。」美國女足連續第三次闖入世盃決賽,摩根也將迎來她第三次決賽之旅。

比賽末段僅餘10人應戰的英格蘭女足,主帥菲臘尼維利賽後表示,己隊拚盡了全力,「我們還需一兩天去接受」,然而已無遺憾。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