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中槍流產美婦 誤殺控罪獲撤

2019-07-05

美國亞拉巴馬州28歲女子瓊斯去年12月懷孕期間,與另一女子打鬥期間遭對方連開5槍,導致5個月大胎兒流產,當地大陪審團上周竟以瓊斯挑起爭端在先為由,控告她誤殺,引起輿論嘩然,檢察官前日最終在壓力下宣佈撤控。

案情指,事發當日瓊斯與23歲公司女同事傑米森因胎兒生父起爭執,開槍的傑米森一度被控誤殺,但大陪審團上周裁定瓊斯挑釁在先,傑米森只是出於自衛,於是撤銷控告傑米森,反過來控告瓊斯誤殺腹中胎兒。

不過地區檢察官華盛頓前日宣佈,不會繼續追究案中罪責,她表示經評估案情及所適用的州法例後,認為起訴瓊斯並不符合司法最佳利益,但她沒有解釋最初大陪審團決定提控的理據及過程。

亞拉巴馬州早前通過全美最嚴格墮胎禁令,禁止包括因姦或亂倫成孕的幾乎所有墮胎手術,當地去年亦通過修改州憲法保障胎兒生存權。 ■法新社/美聯社/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