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開支未公佈 僅戰機表演料燒1500萬元

2019-07-05

美國總統特朗普一意孤行舉辦國慶閱兵,爭議之一是耗費公帑,不過直到閱兵舉行一刻,五角大樓及籌備國慶慶祝活動的國家公園管理局都未有公佈閱兵開支。據保守估計,單是出動戰機飛越華盛頓上空的成本,就超過200萬美元(約1,559萬港元),還未計算出動坦克等費用。特朗普則堅稱閱兵「超值」,「我們有飛機,我們有機師,機場就在隔壁,我們只需要燃料」。

軍方共派出一架B-2戰略轟炸機、兩架F-22戰機、海軍「藍天使」特技飛行戰機隊及兩架F-35戰機參與閱兵,成本約為198萬美元(約1,544萬港元)。國防部官員透露,由於該架B-2轟炸機並非部署在華盛頓,這次出動後需返回密蘇里州的基地,估計來回每小時需花費額外14萬美元(約109萬港元)。

國防部發言人前日表示,不同軍種會各自承擔其戰機開支,具體金額將在活動後再作計算。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