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南亞人偷渡搶灘 警接報拘7人

2019-07-05
■上月26日水警在爛角咀截獲8 名南亞偷渡客。 資料圖片■上月26日水警在爛角咀截獲8 名南亞偷渡客。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南亞人偷渡潮再襲港。一批巴基斯坦籍男子疑經「蛇頭」安排循水路偷渡抵港,昨晨在西貢西灣村附近搶灘,警方接獲村民報案掩至拘捕7人,相信他們來港後會藉申請免遣返聲請而留港,這是過去9天內警方截獲的第二批南亞偷渡客。

疑來港申免遣返聲請

昨晨截獲的7名偷渡漢(19歲至33歲),均未攜有有效身份證明文件,他們報稱是巴基斯坦籍。

昨晨6時許,西貢西灣村有村民發現一批南亞裔大漢現身西灣路,懷疑他們剛乘快艇搶灘抵港,警方接報趕至搜索,約2小時後在距離該村約2公里的西灣亭附近,截獲7名懷疑巴基斯坦籍「人蛇」,遂拘捕帶署扣查,他們未有攜帶行李,僅有小量現金傍身,不排除他們抵港後,若成功進入市區即會「自首」,藉申請免遣返聲請留港。

據悉,警方初步調查後相信,他們獲人蛇集團安排,經合法途徑乘飛機抵達廣州,再獲人蛇集團安排到深圳沿岸,然後乘快艇經水路偷渡來港,警方列作非法入境案處理,稍後交由入境處跟進,正追查協助他們偷渡來港的「蛇頭」,期將之拘捕歸案。

今次已是9天內第二宗同類案件,上月26日,水警西分區巡邏小隊在流浮山進行反偷渡行動時,發現一艘殘舊快艇進入香港水域,追截後終在爛角咀對開海面將快艇截獲,揭發艇內載有8名巴基斯坦籍男「人蛇」,兩名駕艇的內地男子(27歲及32歲)相信為偷渡集團「蛇頭」,10人連快艇全部帶署扣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