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遼龍捲風致近萬人受災 救援重建同步展開

2019-07-05
■受龍捲風侵襲的民居。 受訪者供圖■受龍捲風侵襲的民居。 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于珈琳 遼寧報道)遼寧開原市區3日遭受龍捲風突襲,已致6人死亡,190人受傷就醫,9,900餘人受災。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傍晚從鐵嶺市委宣傳部獲悉,該次災害已給當地工農業造成重大破壞,截至發稿,當地的救援和災後重建工作已同步展開,涉及搜救、醫療、通信、電力的10個救援小組正緊張工作,當日晚間民用電力已恢復正常。此外,國家醫療應急專家組已於3日晚間赴災區指導開展龍捲風災害救治。

本次受災最嚴重的區域為鐵嶺開原市區西部的工業園和附近民居,截至發稿已造成30戶企業廠房、設備受損,3,591戶樓房、9,900餘人受災。香港文匯報記者電話連線一位受災小區住戶常先生了解到,當日龍捲風發生時大多數住戶仍未下班才幸運脫險,「到家後才發現小區裡所有樓房的玻璃都颳碎了,有的人家防盜門都颳跑了。我家是損失輕的,現在我們都自發去參與救援了。」

到昨日下午,開原市已在受災地區設置了4個臨時安置點,2,000份食品、1,000套被褥等救災物資已運抵。同時該市投入公安、消防、醫療等多部門共800餘人的救援力量,搜救出被困人員210人,轉移疏散群眾1,600餘人,當地6家醫院共收治63人住院治療。

預報今明有雷暴大風

3日16時42分,遼寧省預警中心曾發佈開原市雷電黃色預警信號,到17時25分鐵嶺市氣象台發佈了開原市冰雹橙色預警信號,並通過多平台向公眾發佈。根據氣象部門昨晚預報,包括開原市在內的遼寧境內多城市將在5日至6日繼續經歷降雨及短時強降雨、雷暴大風、冰雹等強對流天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