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3度顫抖後 默克爾奏國歌不肅立

2019-07-12
■默克爾昨日在總理府接待到訪的丹麥新任首相弗雷澤里克森。 美聯社■默克爾昨日在總理府接待到訪的丹麥新任首相弗雷澤里克森。 美聯社

德國總理默克爾前日出席官方活動時,身體再次不受控制地顫抖,是一個月內第3次,令外界更加憂慮其健康狀況。默克爾昨日出席另一場活動時,罕有地在奏唱國歌期間一直坐下,相信是要避免身體發抖。

下周便屆65歲的默克爾,昨日在總理府接待到訪的丹麥新任首相弗雷澤里克森,兩人一同上台後便坐下,其間默克爾一直保持微笑。至演奏兩國國歌時,兩人均未有按慣例站立,而是全程保持坐姿,默克爾看來沒有任何異樣。

默克爾前日接待到訪的芬蘭總理林內時,按傳統禮節於奏國歌時站立,結果被發現不斷顫抖,不過程度較6月首次時較輕微。默克爾之後按原定行程出席記者會,重申不需要擔心她的健康狀況,並稱仍然在「處理」此問題,但已經有所進展。她坦言自己可能要忍受顫抖一段時間,並稱「既然它在某一天出現,那麼在某一天也會消失的」。

但德國輿論已開始呼籲默克爾開誠佈公,公開身體狀況以釋除疑慮,《南德意志報》直言,默克爾諸多掩飾,是擔心公眾會質疑她的能力。■法新社/路透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