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推動教育改革發展 深化教師管理體制改革

2019-07-18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 全國政協副主席汪永清近日率調研組,就「深化教師管理體制改革」在吉林省調研。

調研組走訪省市縣鄉12所中小學校、職業院校、高等院校,分別同一百多名教師、家長、學生代表、教育領域專家學者和學校管理人員面對面交流,並同吉林省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座談。

汪永清指出,黨中央、國務院歷來高度重視教育事業發展,高度重視教師隊伍建設。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就教育工作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觀點,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教育工作和教師隊伍建設作出一系列重大決策部署,提出明確目標要求和具體政策措施,為新時代推進教育改革發展、加強教師隊伍建設指明了方向。

他表示,當前,推動教育改革發展、深化教師隊伍建設改革,最根本的就是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從「兩個維護」的高度,把黨中央關於教育發展和教師隊伍建設的決策部署落到實處,確保取得實效。

汪永清希望吉林省委省政府能夠再接再厲,在現有基礎上,認真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全面梳理政策措施和工作要求,對標對表,找出差距、分析原因、研究解決辦法,確定路線圖和時間表,進一步落實好黨中央決策部署。對鄉村教育要有情懷,對鄉村教師要特別關愛,希望吉林省勇於實踐、積極探索,通過改革創新完善具體制度機制,破解制約鄉村教師隊伍建設的體制機制障礙,加快建設一支素質合格、扎根鄉村、奉獻教育事業的教師隊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