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在雙向發力上更進一步

2019-07-18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 全國政協10日在福建福州召開部分省區市政協主要負責同志座談會,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就「慶祝人民政協成立70周年-深刻認識專門協商機構作用歷史貢獻和新時代的新使命」進行交流研討。

全國政協副主席、黨組副書記張慶黎主持會議並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人民政協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論斷、新部署、新要求,為人民政協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進方向。

推動新時代政協事業不斷實現新發展

今年是人民政協成立70周年,張慶黎指出,要按照全國政協黨組和汪洋主席的部署和要求,進一步結合實踐加強理論研究,圍繞新時代人民政協的新方位新使命等重大問題深入開展調查研究,推動人民政協理論創新、實踐創新、制度創新,為完善和發展人民政協制度作出貢獻。

張慶黎表示,要對照黨中央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在當地黨委領導下開展好慶祝人民政協成立70周年有關活動,把慶祝活動變成委員學習政協理論、了解政協歷史、進行自我教育、增進思想共識、凝聚奮進力量的過程,更好擔負起人民政協制度參與者、實踐者、推動者的責任;要高質量做好下半年各項協商議政工作,在強化思想武裝上更進一步,在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上更進一步,在提高履職工作質量上更進一步,在改進工作方式方法上更進一步,在「兩支隊伍」建設上更進一步,形成更多工作亮點和品牌,更好服務大局和中心任務;要上下聯動增強政協系統工作協同性,在堅持好已有制度機制的基礎上,完善和落實好全國政協定期聽取省級政協意見建議、專委會對口座談、以課題為紐帶的協同調研等制度機制,增強全國政協系統工作協同性,提高工作效能、放大工作效應,共同推動新時代人民政協事業不斷實現新發展,以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迎接人民政協70華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