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逾三千人參加盧溝橋醒獅越野跑

2019-07-18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記者 馬曉芳 北京報道)為紀念全民族抗戰爆發82周年,7月13日,北京第三十三屆盧溝橋醒獅越野跑活動在北京園博園舉行。北京市政協主席吉林等領導出席開幕式,並為越野跑發令。

北京盧溝橋醒獅越野跑活動是一項以紀念抗戰為主題的愛國主義教育活動,由市政協、市體育總會和豐台區人民政府共同主辦。該活動自1987年舉辦以來,每年舉辦一屆,已成功舉辦32屆,規模從創辦之初的248人增加到現在的每年3,000多人,吸引了多個長跑協會、大學長跑隊、港澳台同胞、以及海外華僑華人和外國友人踴躍參加。

活動現場,在豐台五小和長辛店小學學生們演唱《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後, 聶一菁、李楊薇、姜亦珊等北京市政協委員和袁晨星、王傳越等歌唱家共同領唱、現場群眾齊聲合唱《我和我的祖國》,互動氛圍熱烈。此外,本屆活動專門設置了圖片直播和視頻直播方式,讓更多人通過網絡了解醒獅越野跑活動,接受愛國主義教育洗禮。

北京市區兩級政協委員、民革市委黨員、大中小學生等社會各界人士3,000餘人參加此次活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