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特朗普以華為作談判籌碼 任正非:中方不會買賬

2019-07-22

香港文匯報訊 據觀察者網報道,華為創始人兼總裁任正非近日在接受美國Yahoo財經專訪時指,就特朗普政府以不尋常的方式瞄準華為,不僅限制其在美國的業務,還試圖說服其盟友孤立這間中國科技巨頭,是為了遏制華為的先進技術,及希望將華為作為中美貿易談判的籌碼,但中國不會買賬。

「特朗普對我們一無所知,他希望將華為作為討價還價的籌碼,但中國似乎不會買他的賬,對吧?」任正非強調,華為沒有犯任何罪行,重申對美國法律制度的信任,並希望能解決華為在法庭上面臨的問題。

訪問中,任正非還首次確認美國子公司Futurewei裁員,原定的6億美元投資,將取決於美國政府的方向。

任正非強調華為不需要依賴美國公司生存。他說:「即使美國公司不再為我們提供設備,我們的生產都不會停下來,是一天都不會!相反,我們會提高產量。對華為而言,這根本沒有任何威脅。」

他承認美國5月中將華為列入所謂的「實體名單」時,最初公司沒有作好準備,令智能手機在首兩周於個別市場的銷售下跌了40%。然而,經過審核,華為完全有能力擺脫對美國核心產品的依賴,並決定削減對美國一些非核心產品的依賴。

指5G關鍵領域領先美國

「雖然美國非常強大,但仍未發展出所有的技術,所以才會通過一些微不足道的問題來挑剔我們。」任正非說,「我們的光學芯片是全世界最先進的。我們在許多地方,沒有美國供貨商都可以生存,只是我們不想這樣。」他相信華為在一些新技術和5G等關鍵領域領先美國的同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