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蹲式窗口再現 湘醫院:正整改

2019-07-22
■群眾前來辦事需屈膝與醫院工作人員溝通。 網上圖片■群眾前來辦事需屈膝與醫院工作人員溝通。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澎湃新聞報道, 近日有網友爆料稱,湖南邵陽市新寧縣健康扶貧「一站式」結算服務中心窗台窗口小、高度偏低,並未配有擴音器、固定椅等設備,致使前來辦事的群眾需「卑躬屈膝」。

此前有網圖顯示,有群眾前來辦事需彎腰探身與醫院工作人員溝通,個子高的群眾則需要屈膝交談。

21日上午,記者從新寧縣委宣傳部獲悉,該窗口由縣醫保局開設,17日接到群眾反映後,已於19日起採取改大窗口、增加椅子等方式整改,具體情況說明將盡快公佈,回應關切。

同日上午,新寧縣人民醫院一名院領導坦言,網友發佈的群眾「卑躬屈膝」情況的確存在,該院上周五已經開始整改。她同時還透露,門診大廳工作窗口高度設置均為90厘米,低於國家規定的參數10厘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