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地表水環境「十強」 廣西佔半

2019-07-22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生態環境部近日公佈上半年全國地表水環境質量狀況,地級及以上城市國家地表水考核斷面水環境質量排名「十強」中,廣西有5個地級市入圍,其中來賓市排名第一。

除來賓市外,廣西其他入圍「十強」的城市分別是柳州、梧州、桂林、河池,分別排名4、5、6、7名。廣西生態環境廳水生態環境處處長賴春苗表示,這是通過2,000多個國家地表水考核斷面水質監測後,對全國300多個地級城市的評價結果,說明近年來廣西生態環境保護取得明顯成效。

今年以來,廣西以改善水環境質量為核心,以重點流域為水污染防治重點,實施精準治污,建立重點流域污染防治三維地理信息系統。同時大力推進重點流域上下游橫向生態補償工作,進一步建立健全監測數據共享和定期會商協調機制,為重點流域的聯防聯治工作提供機制保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