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粵運輸業降稅兩月 逾萬戶減負5400萬

2019-07-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盧靜怡 廣州報道)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從國家稅務總局廣東省稅務局獲悉,2019年4月1日,深化增值稅改革正式實施,交通運輸業的稅率從10%降到9%,並配套出台不動產進項稅額一次性抵扣和旅客運輸服務納入抵扣、新增留抵稅額退稅等政策。新政實施兩個月間,廣東地區共1.01萬戶交通運輸業納稅人實現減稅共計5,454.68萬元(人民幣,下同)。

佛山高明珠江貨運碼頭有限公司主要經營內地至香港的水路船舶貨運業務,公司財務負責人孔慶清坦言,近年碼頭壓力不小。幸好營改增和2018年增值稅改革在前期幫助了企業減負,今年交通運輸業稅率從10%降至9%,進一步為拓展新業務帶來利好,得益於大宗倉儲物流用地土地使用稅減按50%徵收的稅收政策,2019年該公司預計減免稅款超30萬。公司節約下來的資金將用於生產設備更新和新型業務拓展,還計劃逐步提升員工福利。

位於佛山市禪城區的粵運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負責人陳健毅介紹,「我們公司今年計劃投入1.4億元購買201輛純電動車,符合新能源汽車免徵車輛購置稅政策,預計可以省下1,400萬元。」減稅節省了資金,為此公司還計劃將798輛公共車全部更換為新能源車,進一步減少汽車尾氣排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