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拒效力約翰遜 英兩大臣預告辭職

2019-07-22
■「約翰遜BB」升空■「約翰遜BB」升空

英國保守黨黨魁選舉結果將於後日公佈,預料前外相約翰遜當選機會相當高,屆時將接替首相文翠珊,成為英國下一任首相。財相夏文達及司法大臣郭達瑋昨日分別宣佈,他們將在後日跟隨文翠珊辭職,以示不滿約翰遜拒絕阻止無協議脫歐。

郭達瑋昨日首先在《星期日泰晤士報》發聲明,表示自己一直在文翠珊內閣任職,現時文翠珊決定辭職,「我想這也是我辭職的適當時候了。」郭達瑋又補充,他無法支持無協議脫歐,約翰遜卻多次表示不排除這可能性,故自己無法為對方效力。

夏文達其後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直言完全無法認同約翰遜的脫歐路線,預料約翰遜上任後便會辭退他,他因此決定主動離任。

反脫歐遊行 「約翰遜BB」升空

親歐組織「March for Change」前日則在倫敦,舉辦「不要約翰遜、要歐洲」遊行,要求約翰遜結束脫歐亂局,讓英國可處理國內事務。示威者在國會廣場,升起「約翰遜BB」巨型氣球,可見約翰遜標誌性的蓬鬆金髮及泛紅膚色,他身上印有巴士圖案的T恤則有「3.5億英鎊」字樣,代表脫歐派在2016年公投時,宣稱脫歐後可省下的每周3.5億英鎊(約34億港元)歐盟預算。■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