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網民谷票借力登月 「個人一小步、民主一大步」

2019-07-22

今屆參議院選舉預計投票率偏低,各界為催谷投票率奇招盡出,日本美術大學一批舊生繼2016年後,再次在網上發起「Shall we選舉?」運動,發佈大批催票圖片,希望鼓勵年輕人投票。

「Shall we選舉?」運動的圖片主要由漫畫家和廣告從業員創作,也有創作者是高中生。圖片內容包羅萬有,例如以50年前人類首次登月為主題,稱「投票站比月亮近」,又改寫登月太空人岩士唐的名言,形容投票是「個人的一小步、民主的一大步」。另外也有圖片「二次創作」香煙警告標語,稱「棄權對國家健康惡化帶來高風險」。

發起活動的入江洋平表示,近年無論是參院還是眾院選舉,投票率均僅在5成多,坦言大多數人難以理解政黨的政綱,故希望透過簡單的文字和圖片,激發人們關心選舉。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