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夏薩特首度登場失威 皇馬國冠盃慘負拜仁

2019-07-22
■夏薩特(前)只在上半場上陣。  路透社■夏薩特(前)只在上半場上陣。 路透社

皇家馬德里與拜仁慕尼黑,在香港時間周日早上合演國冠盃賽事,結果皇馬在有新援夏薩特首度登場下,卻以1:3不敵下半場大部分時間需10人應戰的拜仁,新球季首場友賽即慘遭滑鐵盧。

今夏大舉招兵買馬的皇家馬德里,是役派出新兵夏薩特以及原有主力莫迪歷、賓施馬、沙治奧拉莫斯及馬些路正選出擊,但上半場15分鐘,卻被拜仁慕尼黑的哥倫天杜利素門前補中得手,而於半場落後1球。

下半場,皇馬收起夏薩特等球員,並派出日本新星久保建英上陣;只是拜仁67分鐘卻由羅拔利雲度夫斯基再入1球;僅兩分鐘後,拜仁再憑基拿比的入球領先到3:0,因此球隊之後雖有門將烏里治被逐,而皇馬亦由洛祖高的罰球「破蛋」,但比賽最終仍以3:1完場;皇馬首場熱身賽即告敗陣。

值得一提的是,皇馬新兵夏薩特是役穿上了50號球衣上陣;據西班牙《馬卡報》報道,夏薩特是為了紀念50年前,即1969年7月20日,人類首度登陸月球而穿上50號球衣,但由於西甲規定一線隊球員只能穿上1至25號球衣比賽,因此夏薩特只會在友賽穿上50號球衣。

另一方面,今場取得入球的拜仁中鋒羅拔利雲度夫斯基,就謂自己仍然精力充沛,起碼還可多延續4年職業球員生涯:「我希望可以多戰4年,因為我根本不覺得自己快將31歲(8月21日生日),我會努力保持在最佳狀態之中。事實上,足球員的生涯很短暫,因此我要用盡所有方法去延續自己的生涯。」

高華親證辛捷士留隊

至於拜仁教練尼高高華賽後就透露,陣中葡萄牙中場連拿度辛捷士將會留隊:「辛捷士新一季將留在球隊。我們已經和他說明了他應該留下的理由,並且解釋了為什麼上季他出場時間較少的原因。他理解了這些,並認為自己的前途還是在拜仁。我認為他在新一季將會得到比上季更多的出場機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