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盈喜獲大行唱好 安踏股價創新高

2019-07-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翠媚)安踏體育(2020)再被沽空機構渾水發報告狙擊,前日發公告澄清及發盈喜,昨再獲多間大行唱好,以及調升目標價。消息帶動下,安踏體育昨收報58.5元,升2.09%,連升9日,股價再創新高。多間大行發表報告,並調升安踏體育目標價。其中摩根士丹利將其目標價由60元升至67元,維持「增持」評級;瑞信將其目標價由55.5元上調至58.3元,維持「中性」評級;高盛上調其目標價1.8%至67.2元,維持「買入」評級。

安踏體育前日收市後發盈喜,預期今年上半年經營溢利(按綜合基準)將按年增長不少於50%,及公司股東應佔溢利將按年增長不少於25%,並主要受惠於安踏品牌及其他品牌產品銷售按年持續強勁增長,以及零售業務的貢獻增加,而一般其產生的毛利率較批發業務為高,加上集團提前收到政府補助及經營開支比率相對穩定。

大摩:現金流改善料增派息

摩根士丹利認為,安踏體育發盈喜,其中期盈利及經常性盈利均勝預期,又引述公司管理層在電話會議中透露,若現金流下半年繼續有改善,預期派息將增加。該行預期安踏下半年經營溢利增長或放緩,政府補助可能亦會較少,但仍看好安踏是少有錄得高盈利增長的消費股,料期安踏今明兩年純利將分別按年增長39%及24%。

高盛:純利增速有望加快

高盛同樣認為,安踏體育發盈喜優於該行預期,雖然該行認為安踏下半年增長或會受旗下品牌FILA高基數影響而有所放緩,然而在旗下另一品牌Amer正面盈利貢獻所帶動下,公司純利增速有望加快。

另外,沽空機構渾水第5度發表報告狙擊安踏體育,指安踏聲稱最大獨立第三方供應商,其實是由集團秘密控制,而安踏前日已發公告指強烈否認有關指控,認為有關指控並不準確及具誤導性,同時指渾水的指控可能旨在蓄意打擊對公司及管理層信心及損害公司聲譽,會保留採取法律行動的權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