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BC科技冀拓展數字貨幣業務

2019-07-24
■張盛(右)稱,BC科技短期內仍以提供廣告及商業園區管理服務為主要業務。左為盤立新。香港文匯報記者莊程敏  攝■張盛(右)稱,BC科技短期內仍以提供廣告及商業園區管理服務為主要業務。左為盤立新。香港文匯報記者莊程敏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程敏)BC科技集團(0863)首席財政官張盛昨在傳媒午宴上表示,去年開始發展數字貨幣業務及區塊鏈相關業務,原有的廣告業務仍會繼續保留,去年該業務收入受到貿易戰影響按年跌15.8%,惟長遠數字資產等新業務收入仍有機會取代為主要業務。對於今年盈利能否扭虧為盈未能評論,僅指收入料有增加。

張盛指出,BC科技短期內仍以提供廣告及商業園區管理服務為主要業務,但因為受到經濟環境影響,看到其收入增長有所放緩,故希望致力發展數字貨幣業務。他認為,近日的社會政治不安環境令資金傾向避險,金價及數字貨幣都見有追捧,相信對於數字資產服務仍會有利。集團表示,去年下半年數字資產服務收入近1,000萬元人民幣,佔集團收入約八分一,對比上半年升幅較大,機構客戶佔交易額近六成半。

稱Libra助提升業內監管

他說,在發展數字貨幣業務上,香港、東南亞等地會是主要市場,公司更在最近於新加坡開設辦公室,而內地對於虛擬貨幣的政策較多變,因此暫不會進入當地市場。公司曾在今年5月配股集資1.14億元。他指出,會繼續為公司尋找合適的投資者,畢竟公司的新業務仍在初期階段,因此需要向市場多作解說。

對於facebook計劃推出虛擬貨幣Libra,首席營運總監盤立新認為,這會為市場帶來正面影響,例如有助銀行產品更普及和平,因為其有機會涵蓋多間國際企業,並相信這會有助提升業內的監管,建構更理想的生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