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政界:縱暴派謀「暴力合理化」

2019-07-24
■7月21日晚,暴力示威者將雨傘拆走傘蓋,傘柄就成為了攻擊性武器。 資料圖片■7月21日晚,暴力示威者將雨傘拆走傘蓋,傘柄就成為了攻擊性武器。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尹涵)外國勢力夥同「縱暴派」、利用暴力「爛頭卒」步步推動「顏色革命」,並正開始為成立違法的「武裝力量」準備各種理由,所為令人髮指。多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分析指,「縱暴派」煽動仇視警察,組織所謂「民間自衛隊」,完全是「合理化」他們的暴行。他們呼籲市民,一定要支持警方執法,嚴厲譴責暴徒,共同維護法治。

在每次「顏色革命」中,都有武裝力量的行動,事先經過組織準備奪取政權。暴徒以及縱暴派在多次衝擊事件中,都不斷通過散播謠言來抹黑警隊,例如「濫用暴力」、「槍槍打頭」,宣稱「無警察更安全」等等,其後更圍堵警察總部,逐步削弱警隊在市民心目中的威信,增加市民對警隊的不信任,同時打擊警隊的士氣。

在元朗暴力事件發生後,他們更將當時警員人手不足等問題,歸因到一句所謂「警黑勾結」,同時散播「白衣人」四處出沒的謠言,在社區黑色恐怖瀰漫之時,就大肆鼓吹成立所謂「民間自衛隊」,一方面有利他們暴力升級,一方面亦作為建構反政府武裝力量的掩飾。

吳秋北:不止暴 恐如瘟疫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批評,反對派中人策動「顏色革命」,夥同暴徒衝擊中聯辦、煽動仇視警察,甚至發展到組織所謂「民間自衛隊」,完全是在「合理化」他們的暴行。現在,反對派又到各區挑動矛盾,「如果不制止暴力,暴力只會像瘟疫一樣傳染。」

他指出,暴徒衝擊中聯辦、塗污國徽的行為已經體現出,反對派及他們幕後的推手是藉助風波挑戰特區政府,甚至挑戰「一國兩制」。現在「勸阻」反對派已毫無作用,因此市民應該及時發聲,嚴厲譴責暴徒,支持警方執法,也要對國家、對香港、對「一國兩制」有信心。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指出,近期出現的一系列事件都體現了「顏色革命」的各種特徵,而正如中東甚至美國在出現動亂或者大的災害後,任何家庭無論財產,還是個人都受到嚴重威脅。

他批評,反對派有些人是完全不負責任,公然呼籲「暴力是解決問題的辦法」,「合理化」他們的暴力;然後又自相矛盾地「譴責暴力」,甚至煽動社會仇視警方,「暴力進行到最後,受損害的將是全體市民。」

他呼籲市民支持警方執法,共同維護法治。

張俊勇:暴抗暴 更分化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張俊勇就表示,無論如何,所謂「民間自衛隊」是萬萬要不得的,否則只會讓暴力升級,令社會更加分化。他強調,即使有不同的想法,也不應該訴諸武力,尤其是不能夠以違法行為破壞溝通機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