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酒店業:倘下月續暴衝 房價恐跌一成

2019-07-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受本港連串大型暴力示威活動影響,本港酒店入住率及房價均有所下跌。

香港酒店業主聯會執行總幹事李漢城昨日預計,若本月底至下月再有暴力衝擊事件發生,酒店入住率將有兩三個百分點的跌幅,平均房價相信亦會下跌10%。

李漢城昨日在接受電台訪問後表示,受近日連場大型遊行及暴力衝擊事件影響,不少旅客都擔心香港的治安而取消來港行程,「日本、韓國等旅客對人身安全的問題比較敏感,事件對他們的影響也較大,而東南亞巿場例如泰國,有很多團已取消了。」

李漢城憂入住率再跌

他估計,本月整體酒店的入住率按年下跌3個至4個百分點,其中以商務酒店最受影響。

作為生意人,他希望「政治問題政治解決」,各方能和平解決現時的政治爭拗,但相信目前的社會狀況將會持續一段時間,倘本月底至下月再有暴力衝突事件發生,估計往後的酒店入住率可能再出現兩三個百分點的跌幅。

在個人遊旅客方面,李漢城表示,內地旅客已逐漸習慣每逢星期日都有大型群眾活動,而廣東省的短線旅客會較掌握香港環境。由於遊行集會大多於周日舉行,加上個人遊旅客的彈性較大,故預料內地旅客會在該段時間較受影響,而若周一至周五無大型示威,料影響會較小。

他強調,市民無論有什麼訴求都要守法,都期望他們保持和平、理性、非暴力、不影響他人的手法表達訴求,否則香港會出現很多問題,而香港旅遊業界及零售界應互相合作,加強向外界,特別是東南亞的短線市場,宣傳香港仍然是安全城市的訊息,盡力將連串事件對本港旅遊業造成的傷害及影響減到最低,這才是負責任的做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