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求證求真】「連登仔」煽做 事後屈「白衣人」

2019-07-24
■曾健超在fb為「連登仔」散播謠言。 fb截圖■曾健超在fb為「連登仔」散播謠言。 fb截圖

「連登仔」前晚煽動激進分子毀壞何君堯已故父母的墳墓後,有人即於昨日「做洁v。有人更企圖插贓嫁禍,聲稱毀何君堯父母墳者是「白衣人」以至是「區內黑社會」,更繪形繪聲稱這是有人「欠債不還」所以被搞。不過,不少頭腦清醒的網民在看到毀墳者留下的語句,認為有人發放假消息,企圖混淆視聽。

抹黑何君堯付錢搞襲擊

香港文匯報昨日踢爆,有名為網民「多啦A片」者在連登討論區公開了何君堯已故父母親的墳墓所在地,更稱:「成個墳場好細,好易搵。」「宇文護」就稱:「何律師錢務繁忙,唯有我地(])幫一幫佢拜祭亡母。」「飛鳥やゲウピウピ」叫囂稱:「起佢老母副骨出螺煄]餵)狗啦!」「遊棄王」聲稱:「拿5毒加死黑狗屍,經血撈落d(齱^骨一 齊。」

在昨日有人毀墳後,名為「炸ソ薯條技師」者就在「連登」發帖,稱是「元朗黑社會反轉豬肚,毀何先生母親墓碑」,企圖在無證據下抹黑何君堯付錢予黑社會發動此前的元朗暴力襲擊,而毀墳者是區內的黑社會,「可惡到極的元朗黑社會,打人事件後竟反口要求十倍價錢,何先生不肯就範,黑社會竟派人毀何先生母親墓碑。」

不少激進分子亦在多個fb專頁、群組發帖,轉發類似訊息,包括在「佔中」期間向警員撥污水而襲警罪成的「社工」曾健超。他在帖中聲稱:「何妖,你以為行惡冇報應,咩都唔洗(使)找數呀?」「港獨」沙田區議員陳國強助理邱文勁則涼薄發帖,稱:「何妖老母山墳石碑壽終正寢。」

不少轉貼有關消息者個個都聲稱「已經fact check」, 但個個都未能提供確實證據。「Fung Kai Wing」發帖,帖中只上載了一張來歷不明的對話圖,聲稱:「經教友同意後,手足公開對話內容。中華基督教會屯門堂教友指,何君堯父母墳墓被毀一事,實為黑社會嫁禍學生。」

網民批搞事者插贓嫁禍

不過,不少醒目網民並無中計,直言黑社會最「信邪」,搞人山墳之事可能性極低,且根據毀墳者現場噴漆留字中所謂「官黑勾結」,及明目張膽留下黑社會組織名稱及一黑社會中人的名號,證明有人企圖插贓嫁禍。

「陳趣明」直言:「黑社會信邪,黑青(『反修例』的激進分子)無有怕嘛!」「Chau Ming Chung」亦道:「最好X和(黑社會組織)攪(搞)完你祖墓會留『X和字」喇......想知點解要嫁禍學生要留『?和字』呢?」「Karine Chiu Spring Roll」附和道:「同埋如果係佢地(])(黑社會),又點解會寫升天南(據稱元朗暴力襲擊當日是由一綽號『飛天南』者吹雞,塗『升天南』即咒佢去死)呢?」

「eddy Li」就根據這些塗鴉逐步排除嫌疑人:「『官黑勾結』:排除黑(白)衫人做;『飛(升)天南』:排除飛(升)天南做;『和X和』:排除和X和做。邊有黑社會做完衰野(洁^留自己個朵咁硬膠謘A以為自己係俠盜黑玫瑰咩~」

「Kwan Ray」也道:「收數就唔會噴『官黑勾結』喇!其實討論黎(薄^都冇用,係定唔係比(俾)人嫁禍都中晒伏喇......點都有人認為係示威者做!」「Juri Zhu」亦道:「小朋友睇得太多古惑仔!從來犯法者,都會想盡辦法去掩飾自己罪行!犯案後會留證據係(騿^現場,做多左(驉^了!天網恢恢疏而不漏! 犯法者自己小心!」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