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內地網民撐港警 斥暴徒反中亂港

2019-07-24

7月21日晚多名暴徒遊行至中聯辦外,向水牌和國徽投擲雞蛋和油漆彈,事件在內地網民中引起軒然大波。

《人民日報》主持的微博話題「守護香港」和「中央權威不容挑戰」下,有大量留言聲援香港警察,反對暴力亂港,擁護「一國兩制」。有人則強調,「國旗、國徽代表一個國家的尊嚴,是可忍孰不可忍!」

內地網民就有人侮辱國徽一事表態。在堅決支持港府嚴厲執法的同時,他們表達了堅持「一國兩制」、維護國家主權的強烈心願,並對近日暴徒禍亂香港的一系列事件表達自己的關心與痛心。

內地網民評論選摘:

「6godMM」 :可以反對,但不能違法,不能暴力衝擊立法會,不能打無辜遊客,不能潑國徽,你違法,一切性質都變了。

「隨便吃不長胖」:不要觸碰「一國兩制」底線!

「和胡偉星的小號」:香港永遠屬於中國,不容他們胡作非為!

「無敵幸運漢寶寶」:看到國徽蒙污,雙眼都紅了,國旗國徽看得比生命還要重要。

「專業課-張俊佳」:1.香港是中國的香港 2.一切暴恐都不會得逞,終將受到法律的制裁 3.相信香港特區政府可以採取有效措施平息暴亂 4.發展需要穩定 5 .老鼠屎畢竟是少數,絕大部分香港同胞是愛和平的,是正義的 6.咱們「大陸小夥伴」要理性愛國,不要以偏概全的敵對自己同胞,導致親者痛仇者快。

「作家肖永樂」:暴徒亂港,污損國徽,真是無法無天!是可忍,孰不可忍!守護香港,必須嚴懲暴徒,全力維護香港法治與安寧!

「小神薇」:打茈薔D的幌子實施暴行,數典忘祖,喪心病狂,別有用心的廢青們必須嚴懲!■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