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小朋友演折子戲載歌載舞

2019-07-28

由「聲輝粵劇推廣協會」主辦的一年一度「聲輝學員大匯演的《雛聲粵韻聲輝夜》已於本月十九至二十一日在沙田大會堂公演五場,包括有四十多個折子戲,由數十位四歲至二十多歲的學員擔演,他們不少均是自小在導師︰楊劍華、芳雪瑩、鍾綽華、楊麗紅等的指導下學藝,在「聲輝」這大家庭度過無數周未的學員。

近年暑假伊始,「聲輝」都會籌備演出,據會長芳雪瑩稱「聲輝」創辦至今已有二十五年,其間經歷不少難關,但都在熱心的支持者及學員家長的合作下渡過,協會仍以有教無類宗旨,教授年齡小至四歲的小朋友,並予演出機會,更鼓勵學員參加學界粵曲比賽,常得到優異成績。

「聲輝」的演出折子戲,雖然都是經典的名劇折子戲,但均由導師修飾濃縮,使小學員易演易記易學習,他們有王牌戲如︰《鳳閣恩仇未了情》、《牡丹亭之幽媾》、《洛水夢會》、《洞庭送別》等載歌載舞的折子戲,每每令觀眾看到笑逐顏開。今年演出的折子戲劇目,有開發給略年長的小朋友演出,如《林沖夜奔》、《趙氏孤兒》等較深度的演出,安排上相當有誠意。 ■文︰白若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