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港生參訪 收穫豐盛

2019-07-31
■港生參觀外交部領事保護中心。 香港文匯報記者馬靜  攝■港生參觀外交部領事保護中心。 香港文匯報記者馬靜 攝

漢華中學黃曉彤:我的生日是10月1日,之前沒有什麼感覺,這次參訪之後對國家有更深入的了解。看到我們國家有如此璀璨的文明,悠久的文化,有不屈的抗爭。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我感到驕傲和自豪。我為我與新中國同一天生日感到開心。

沙田培英中學廖偉健:通過參訪,我才知道之前對國家的認知少之又少,現在對我們的國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長城,我學習到無論做什麼事都要有堅毅的品質。生活在這個國家,我一直都覺得「很安全」,參觀完外交部,感覺「更安全」。

觀塘瑪利諾書院陳俊瑋:我平時很喜歡攝影,這次到內地參訪,特意帶了最專業的相機。感覺祖國有拍不完的美景、文物,這次參訪拍攝照片早就超過了一千張。我希望用鏡頭記錄下祖國的風土人情,回到香港與同學朋友分享,讓他們要好好看看祖國的壯闊山河,蓬勃生機。

拔萃女書院黃嘉愈:這次在航天員科研訓練中心看到了最難得的航天員訓練大廳,了解到航天員訓練情況,特別是看到國家的航天科技成果,真的是令人驚歎,也令國人驕傲,別的國家需要七八年才能研製出來的宇航服,我們只用了不到四年時間。我自己很喜歡科技,國家也提出要讓香港成為國際科創中心,未來會有很多機會,我自己也要加油。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