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打好基礎】先把產品做好 不急於上市

2019-07-31
■2019年是清源的「品牌年」,積極宣傳清源的品牌亦是工作之重。■2019年是清源的「品牌年」,積極宣傳清源的品牌亦是工作之重。

快速尋求上市,成為當下很多公司愛走的造富捷徑,莊聖楷對此顯然有自己的想法。「公司裡有一幅字『厚積薄發』,清源現在做的事,正如同字裡所說,要老老實實打基礎,把產品做好、成為技術上的佼佼者。」談及此,莊聖楷頗有感觸,認為先要做很踏實、很穩的平台,「上市是會考慮的,但這是未來的事情。」他說。

正如莊聖楷再三強調的技術重要性,在今年4月於上海舉辦的國際車展上,清源「首秀」展示的都是科技力量,清源小尊、清源尊者、新能源整車底盤以及Pro-Blue深藍無人車等多款力作正式登場,這亦是潛心於技術18年的清源,第一次以較高調的亮相方式走到大眾眼前。

記者了解到,其實清源汽車是內地最早從事純電動汽車研發與生產的企業之一,在2001年誕生之初,便專注從事新能源汽車製造研發,之後在中汽研指導下,參與純電動汽車核心技術相關標準的制定。

截至目前,清源汽車參與制定30餘項國家標準、行業標準,擁有78項國家專利和13項國家認證資質,同時還攻克了6項天津市科技攻關項目。

研發團隊有來自特斯拉

當中南創發成為清源汽車的控股股東後,在資金、技術方面給予清源汽車支持與助力。莊聖楷透露,「公司研發人員還有來自原特斯拉的研發團隊,但清源又並非想去對標某種品牌、某種車型那麼簡單。我們有自主的想法,並會體現在技術方面。」

莊聖楷談及此頗有壯志,他希望清源不僅在找新的技術,還要提升現在的技術,開足馬力要做到業內領先。

莊聖楷還強調了清源汽車要致力於打造「平台化、模塊化、共享化」的創新模式,他向記者介紹,「清源的平台完全是模塊化的,因此大車、小車,純電動,氫燃料,甲醇,都可以使用。另外,搭配的電池也是可大可小,總之,平台會是清源比較重要的方向之一。」另外,清源所提供的平台,最重要的可以讓合作的車企節省時間。莊聖楷稱,就新能源車行業而言,控時間點相當重要,同時還能給合作方降低成本,畢竟節約時間就是節約金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