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和電下半年加速部署5G

2019-07-31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莊程敏) 和記電訊香港(0215)昨公佈截至6月底止中期業績,股東應佔溢利1.88億元,按年跌5.05%。每股基本盈利3.9仙,派中期息2.93仙,按年減少5%。

按年少賺逾5% 派息2.93仙

公司指出,流動通訊市場競爭仍激烈,窒礙服務收益增長和削弱服務毛利。和電控股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古星輝表示,下半年度集團將全力為發展5G作好準備,已積極研究由通訊辦發出的投頻資訊備忘錄 ,並加速5G的部署工作。

期內,收益25.15億元,按年大跌37.45%。其中服務收益跌3.31%至17.82億元,主要是由於本地數據月費計劃的價格受壓所致,然而,漫遊數據收益持續增長,上升了17%而抵消部分跌幅。硬件收益為7.33億元,按年下跌66%,反映客戶對新智能手機的需求放緩。

由於2019年上半年市場競爭持續激烈,服務EBITDA(IFRS 16前基準)下跌6%,而服務毛利亦依然受壓,集團不斷致力嚴謹控制開支,提升營運效率及加強靈活度。

專注留客 流失率減至1.1%

於2019年6月30日,香港及澳門的客戶總數約為330萬名,與2018年持平,後繳客戶佔客戶總數45%。集團專注於保留客戶計劃,在競爭激烈的環境中,後繳客戶流失率較2018年下半年的1.4%減少至1.1%。

古星輝指,其中高端客戶的流失率減幅較為顯著,可見3Supreme品牌,以優越服務出發的革新服務策略已初見成效。而綜合後繳總ARPU則下降6%至205元,主要原因是縱使流動數據需求急升,月費計劃價格卻受市場競爭激烈所影響。

展望未來,集團致力提升網絡容量及確保流動通訊連接流暢可靠,將持續與長和集團的電訊營辦商及其他夥伴合作開創新收益來源,提升採購力及加強產品開發。去年開始進行數碼轉型,設計並推行提升業務效率及精簡程序的計劃。新興數碼技術為集團帶來改革營運模式、提升整體客戶體驗及重塑成本基礎的各種機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