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消費者業務仍佔半壁江山

2019-07-3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周曉菁)華為上半年實現銷售收入4,013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23.2%,淨利潤率8.7%,其中消費者業務佔總收入的55%,依舊佔據半壁江山。華為董事長梁華表示,各項財務指標表現良好,實現了穩健經營,惟下半年會面臨壓力和挑戰。

智能手機發貨量增24%

以分部業務來計,消費者業務收入為2,208億元,佔總收入的55%。智能手機發貨量(含榮耀)達到1.18億台,同比增長24%,平板、PC、可穿戴設備發貨量也實現了健康、快速增長。全場景智慧生態能力建設初具規模,華為終端雲服務生態全球註冊開發者已超過80萬,匯聚了全球5億用戶。

運營商業務收入錄得1,465億元,無線網絡、光傳輸、數據通信、IT等生產發貨情況總體平穩,華為已獲得了50個5G商用合同,累計發貨超過15萬個基站。企業業務收入錄得316億元,不斷強化雲、AI、企業園區、數據中心、物聯網、智能計算等ICT技術和解決方案,涉及政府及公共事業、金融、交通、能源、汽車等行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