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星光透視 > 正文

好戲連場:《信用欺詐師JP:香港浪漫篇》簡直是香港旅遊特輯

2019-08-02

若說80後的青春時期,酒井法子、深田恭子都是其鍾情的日本藝能界女神,那麼90後的成長片段裡面,要數日本藝能界女神排名,長澤正美是必然名列前茅之名。去年初於日本富士電視台推出的劇集《信用欺詐師JP》,雖然收視成績未如理想,但長澤正美於劇中不顧形象的搞鬼演出,成功吸引到觀眾眼球的同時,更帶動媒體報道製造話題,連帶令劇集以電影版形式推出跟觀眾再次見面。

若說《信用欺詐師JP》是一套瘋狂喜劇應該沒錯,戲中主角表情、肢體語言都極為誇張,但這也是日本電影所擅長的,你看日本綜藝節目玩得有多瘋狂就知道,這也是香港人所做不到的東西,畢竟就是兩地文化有所不同。但這次電影偏偏選擇了香港作主景,作為戲中案中案佈局的主要重心地方,所以這集電影版才叫做《信用欺詐師JP :香港浪漫篇》(圖)。

對香港觀眾來說,真的會有種格外的親切感,而戲中取景地點如維多利亞港、油麻地廟街、香港仔海鮮舫、o魚涌的「怪獸大廈」等,在日本團隊的鏡頭下,透過攝影及後期調色後,出來的感覺即時變得日本片質感濃烈,在熟悉的環境下滲透出不一樣的感覺。這種香港味除了在場景以外,主角的衣茈揮瞗A以至多場戲都帶出香港美食,如茶樓點心、絲襪奶茶,以至香港人一年四季都鍾情的火鍋,所以這套戲對香港旅遊業都大有宣傳之用。

香港觀眾看這部戲其中一樣特別過癮/不過癮的地方,就是因為我們太熟悉標準的廣東話發音,所以從戲中演員的廣東話發音,已很早知道尾段誰真誰假的結局,太早「劇透」固然不過癮,但聽到日本演員努力扮香港人講廣東話,已是搞笑又過癮的事情。 文︰艾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