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示威衝擊 餐飲零售擬裁員

2019-08-06
■尖東有茶餐廳打算易手,但買家見社會時局不穩要再考慮。圖為尖東。 資料圖片■尖東有茶餐廳打算易手,但買家見社會時局不穩要再考慮。圖為尖東。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程敏)香港鐘表業總會前主席黃麗嫦昨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指出,社會的示威活動由6月開始至今,由於遊客少了來港及影響了消費者情緒,導致業界零售生意額較去年、甚至4至5月(未發生社會事件時)差很多,估計至少下跌了兩至三成。

她指出,自己亦有一些合作的店舖位於尖沙咀及中環等旺區,但因為示威令一些門店要提早關門,有時示威者聚集於門店附近,亦令消費者難以進入,生意必定會受影響,業主暫時亦未有提出會減租的安排。

茶餐廳擬頂讓未有人接

她稱,「以往6月是傳統淡季,7至8月會好返少少,但今年7至8月仍很差。」她表示聽到一些業界已有裁員的計劃,自行辭職的職位亦沒有再聘請人手。她認為,業界於擴充方面亦會趨向保守,「聽到尖東一間上市的茶餐廳打算唔做,原本有另一個茶餐廳老闆有意想接手,但後來因時局不穩要再諗諗。」

美斯凱近數月生意跌兩成

以銷售按摩椅及按摩產品的美斯凱(Maxcare)總公司卓維企業銷售總監孔玉婷接受昨表示,現在香港情況當然影響門市生意,但公司相信這情況不會持續太久,所以仍在逆市中開新店舖。她透露,近這幾個月跌了約兩成生意,但公司在7月底於沙田Home Square及南昌新商場開了新店,至於未來會否再擴充要視乎銷售情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