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經濟衰退 中小企恐掀結業潮

2019-08-06
■本港接連遊行、示威與暴力衝擊事件,打擊遊客來港消費意慾。 資料圖片■本港接連遊行、示威與暴力衝擊事件,打擊遊客來港消費意慾。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健樂)近月本港接連發生的遊行、示威與暴力衝擊事件,除打擊社會消費氣氛外,也令內地與外國遊客因憂慮人身安全而減少來港意慾,拖累餐飲及零售業表現。政府統計處上周公佈,6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按年下跌6.7%,累計已連跌5個月。

香港品牌發展局主席兼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受上述事件持續升溫所影響,預計7月份的零售業總銷貨價值數字可能會更差,希望事件能夠盡早平息。

黃家和續指,零售業與餐飲業當中有不少是中小企,為香港提供不少就業機會。在中美貿易戰進一步升溫之際,假如遊行、示威與暴力衝擊事件持續,香港經濟可能會陷入衰退,部分企業可能要裁員,藉以節省營運成本,甚至迫於無奈結業。為了避免出現結業潮,他建議政府需要密切關注零售業與餐飲業的苦況,同時於適當時間伸出援手,協助業界渡過難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