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寫】暴徒喪心病狂 必受法律重懲

2019-08-07
■香港暴徒連日來四處縱火。 資料圖片■香港暴徒連日來四處縱火。 資料圖片

反對派本周一發動罷工,當天極端暴力分子向警署投擲燃燒彈,在多處縱火;當晚7點多,極端激進分子再次到尖沙咀扯下國旗,扔入海中。對此,楊光表示,這些暴徒可謂囂張至極,可謂喪心病狂。未來等待他們的將是法律之劍的重擊,是恥辱柱上抹不掉的刻痕。

挑戰底線侵犯國家尊嚴

徐露穎也表示,這一連串行為再次證明:反對派搞的這場所謂的「不合作運動」、所謂的「三罷」,根本不是什麼正常的訴求表達,而是極端的暴力犯罪行為,是嚴重破壞公共秩序和公共利益的犯罪行為,是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侵犯國家尊嚴的犯罪行為。他們的目的是想搞亂香港,禍害香港,毀掉香港。

「14億國人都是護旗手」

徐露穎還說,在國旗第二次被拆掉扔入海中的不足一個小時內,內地媒體裡出現了這樣一句話:「14億中國人民都是護旗手。」她說:「我想,廣大愛國愛港人士並不孤獨,後面有14億中國人民跟他們同心同德、同聲同氣。在這樣的情況下,那些亂港、禍港分子的陰謀是不得人心的,也是不會得逞的。」■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寶峰 北京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