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宿舍窗毀如遭劫 住戶擬暫遷避禍

2019-08-07
■宿舍外牆遭惡毒語言塗鴉。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宿舍外牆遭惡毒語言塗鴉。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黃大仙紀律部隊宿舍連日來成為暴徒發洩目標,經「8.5」騷亂後,宿舍變得支離破碎,大閘變形、低層單位的玻璃窗沒有一幅是完整,地上磚頭滿佈。有住戶憶述昨日觸目驚心的幕幕,異口同聲批評暴徒喪盡天良,有人形容經此一役,單位內似被洗劫一樣,「家內有數十塊磚頭,凌亂一片,似是被爆竊一樣。」也有住戶透露部分住戶已計劃遷到其他地方暫避,留低的卻表示不會向暴徒的惡勢力屈服。

關員:家中小童受驚嚇

黃大仙警署及旁邊的紀律部隊宿舍連續3天被暴徒包圍肆意破壞,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下午到場視察,發現紀律部隊宿舍受到嚴重破壞,現場雖然有工人忙於清理暴徒噴在外牆上的示威字句,但相關痕跡仍然清楚可見;多個出入口的鐵閘變形,甚至整道鐵閘被人拆走,而多個低層單位的窗戶更受到不同程度破壞。

宿舍內除了住有警務人員外,亦有其他紀律部隊人員,海關關員葉先生形容示威者是「暴徒」,「他們搞事期間,我家中只得工人及小朋友,他們致電給我指活動令他們很驚,但我不能趕回來陪他們,心裡很不安樂。」雖然海關不是暴徒襲擊目標,但葉先生指絕不認為自己被「拖累」,「我們與警隊一樣,都是紀律部隊成員,警隊只是堅守崗位執行法例。」

家中殘留數十塊磚頭

警方處理暴力示威時多次施放催淚彈,住在宿舍的警務人員陳先生指警方當時有必要驅散人群,有必要施放催淚彈,「當時暴徒不斷向宿舍投擲磚頭,有同事回家後發現家中有數十塊磚頭,似是被爆竊一樣。」他指不少低層住戶在暴力衝擊期間,要到較高層的鄰居住所暫避。

另一名住戶洪先生亦批評示威者的暴力行為影響居民日常生活,「有人指警方施放催淚彈影響居民健康,但示威者燃燒雜物、塑膠等同樣有問題,有嬰兒吸入這些毒氣後感到不適要召救護車。」他指示威活動在短期內可能會持續,透露不少鄰居都已經計劃遷到其他地方暫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