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港政界批美政客圖挑釁中國底線

2019-08-0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社會因連串暴力示威而陷入混亂,全港市民都為此感到憂心,但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竟發表聲明,聲言支持暴徒行為。多名立法會議員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批評佩洛西公然為暴徒暴行撐腰,視香港法治如無物,企圖挑釁國家的底線,居心叵測。

行政會議成員、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指出,佩洛西的聲明,正好反映出目前香港的亂局,與外國勢力的參與,實在是密不可分,暴徒的訴求已非圍繞修例,而是假借民主、自由之名,搞亂香港,欲將香港推向危險境地。

林健鋒:證有外力亂港

他批評,外國勢力對搞亂香港的暴民大力吹捧,卻對他們的嚴重暴力、搗亂社會秩序、漠視法律等行為置若罔聞,反映出外國勢力雙重標準的真面目。

葛珮帆:公然支持暴徒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指出,佩洛西除公然為暴徒撐腰,還刻意抹黑「一國兩制」和香港的司法制度。她說,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還將暴徒的行為定性為暴亂,佩洛西卻「唱反調」,把暴徒「英雄化」,讚揚違法暴力行為,其心可誅。

葛珮帆更批評美國不自量力,妄圖充當世界警察,插手每個國家或地區的問題,但美國自己的人權問題、警察濫權等事件卻經常發生,一直被國際社會所質疑。她並說,正值中美貿易戰,美國卻不斷對香港事務「指手畫腳」,「亂港禍中」之心昭然若揭。她奉勸美國及早收回「黑手」,先行管好自家事務,勿忙外忘內。

何啟明:立場明顯反華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表示,佩洛西之流的美國議員,長期以來均以有色眼鏡看待中國,多次發表針對中國內部事務的言論,連香港特區的修例風波也多次作出干預,反華立場明顯不過。過去一段時間,佩洛西多次與縱暴派分子見面,為他們壯膽,現更公然撐暴,簡直是視法律如無物,唯恐天下不亂。相對於對國外的鷹派作風,佩洛西從政多年卻任由美國國內發生令人傷亡的動亂,這種不負責任的政治人物,只會令世界更為動盪,無法給予人民安居樂業的環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