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火燒掟磚玻璃碎 多區警署增戒備

2019-08-0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經過8月5日「遍地衝突」後,多區警署均受不同程度的損毀,並於門外架設大型水馬,防止暴徒再次襲擊,保安也明顯加強。

僅開放側門進報案室

其中,屯門警署招牌上的「警」字字樣被拆去,1樓的玻璃窗全數被破壞,2樓的玻璃窗亦幾乎全被毀壞,正門的鐵閘前加裝鐵板外,再以人形水馬圍封作雙重保護。警署只開放側門給予市民進入報案室,警署外的閉路電視及照明系統被毀,電線亦被剪斷及外露,停車場的大閘亦留有被火燒過的痕跡。

天水圍警署正門外亦擺放一整列人形水馬,而門口亦落了閘,只留有一條小門以供出入。現場留有噴上粗口的塗鴉,及後有職員重新髹上油漆,遮蓋牆上的標語。警署正門的招牌「水」字字樣更不翼而飛。警署低層的玻璃近乎全數被打破,現以用鐵板圍封。門外的警隊招募海報更有被燒過的痕跡,連停泊於車場內的車輛亦未能倖免,車身被硬物擲至凹陷,車窗玻璃碎裂。

荃灣警署正門招牌的「署」字字樣被拆去一部分,牆身及停車場出入口的標示牌亦留有被塗污的痕跡,1樓窗戶玻璃大多被毀,現僅以紙張和紙皮貼在窗框作遮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